喝羊奶的八大偏見()

 

乳製品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營養補給品,尤其是羊奶,其營養價值遠高於牛奶。但一般人對於羊奶的營養尚存許多誤解,使得原本該被吸收的營養白白流失,甚至產生反效果,對身體造成傷害!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員,則非常有必要了解下面內容喔!

 

偏見一、 喝羊奶越濃越好

 

有人認為,喝羊奶越濃,身體得到的營養就越多,這是不科學的。過濃奶,指的是在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,使奶的濃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標準。也有人擔心新鮮羊奶太淡,便在其中添加奶粉。如果是嬰幼兒常吃過濃奶,會引起腹瀉、便秘、食欲不振,甚至拒食,還會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腸炎。這是因為嬰幼兒臟器脆弱,受不起過重的負擔與壓力。

 

偏見二、加糖越多越好

不加糖的羊奶不好消化,是許多人的共識。加糖是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給的熱量,但必須定量,一般是每100CC羊奶加入58糖。羊奶裡加什麼糖好呢?答案是蔗糖。蔗糖進入消化道被消化液分解後,變成葡萄糖被人體吸收。葡萄糖甜度低,用多了又容易超過規定範圍。

 

 

偏見三、羊奶服藥一舉兩得

 

有人認為,用有營養的東西送服藥物肯定有好處,其實這是極端錯誤的。羊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,使血液中藥物的濃度較相同的時間內非奶服藥者明顯偏低。用羊奶服藥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,使羊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,生成非水溶性物質,這不僅降低了藥效,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。所以,在服藥前後各1-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羊奶。

 

偏見四、用優酪乳餵養嬰兒

 

  優酪乳是一種有助於消化的健康飲料,有的家長常用優酪乳餵食嬰兒。然而,優酪乳中的乳酸菌生成的抗生素,雖然能抑制很多病原菌的生長,但同時也破壞了對人體有益的正常菌群的生長條件,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,尤其是患胃腸炎的嬰幼兒及早產兒,如果餵食他們優酪乳,可能會引起嘔吐和腸胃炎等疾病。

 

 

首都羊乳 Pchome: 

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capitalgoat/

 

首都羊乳 Facebook:
http://zh-tw.facebook.com/people/shou-dou-yang-ru/100000030954009
 
首都羊乳Yahoo部落格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pital_goat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都市人的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