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羊奶的八大偏見()

 

 

偏見五、在羊奶中添加橘汁或檸檬汁以增加風味

 

在羊奶中加點橘汁或檸檬汁,看上去是個好辦法,但實際上,橘汁和檸檬均屬於高果酸果品,而果酸遇到羊奶中的蛋白質,就會使蛋白質變性,從而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。

 

偏見六、喝羊奶時添加米湯、稀飯

 

有人認為,這樣做可以使營養互補。其實這種做法很不科學。羊奶中含有維生素A,而米湯和稀飯主要以澱粉為主,它們中含有脂肪氧化酶,會破壞維生素A。孩子特別是嬰幼兒,如果攝取維生素A不足,會使嬰幼兒發育遲緩,體弱多病。所以,即便是為了補充營養,也要將兩者分開食用。

 

偏見七、喝羊奶必須煮沸

 

通常,羊奶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,70時用3分鐘,60時用6分鐘即可。如果煮沸,溫度達到100,羊奶中的乳糖就會出現焦化現象,而焦糖可誘發癌症。其次,煮沸後羊奶中的鈣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,從而降低羊奶的營養價值。

 

偏見八、瓶裝羊奶放在陽光下曬,可增加維生素D

 

有人從廣告中得知:補鈣還要補維生素D,而多曬太陽是攝取維生素D的好方法,於是便照方抓藥地把瓶裝羊奶放到太陽下去曬。其實這樣做得不償失。羊奶可能會得到一些維生素D,但卻失去了維生素B1B2C。因為這三大營養素在陽光下會分解,以致部分或全部失去;而且,在陽光下乳糖會酵化,使羊奶變質。

 

 

首都羊乳 Pchome: 

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capitalgoat/

 

首都羊乳 Facebook:
http://zh-tw.facebook.com/people/shou-dou-yang-ru/100000030954009
 
首都羊乳Yahoo部落格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pital_goat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都市人的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